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新诗所成功举办首次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3 08:35:35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让更多喜欢电影的同学了解电影,领略电影的魅力,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文体部于2018年10月30日晚7点在荟文楼九楼报告厅举行电影放映活动。
      本次观赏影片为美国电影《纽约,我爱你》,该片是由法提赫•阿金,姜文,岩井俊二等十二位导演指导,海登•克里斯滕森,娜塔莉•波特曼, 奥兰多•布鲁姆等众多影星参演的爱情片。影片讲述了男女主人公在浪漫而充满诗意的纽约相遇邂逅的故事,从不同的文化视角感受纽约、讲述一个人类共同的话题——“爱”。
      这部影片由十二个短片组合、穿插而成,表达出十二位导演对一座城市不同的审视与理解。虽然整体看来,因为导演各自风格迥异,使得电影稍显混乱,然而这些故事的穿插融合,依旧让人感到了蕴含在这些看似不同故事中的同一底蕴,一股源于人与人之间的暖流随着一个个不同故事的交替越发的深入人心,电影以爱之名所呈现的情感无疑是真挚且浓烈的,由此电影才将纽约这座城的包容性跃然光影。
      影片持续110分钟,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很投入,都跟随着剧情思考、欢笑、感动,现场氛围温馨。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就自身的观影体验进行交流,互相分享探讨影片中一些晦涩难懂的部分,并共同商讨下期活动观赏影片的题材类型。
                                                                                        中国新诗研究所研究生会 黄晋 陈佳佳供稿 分管老师审核:许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