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国新诗研究所诗人讲坛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4 17:02:4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讲座题目:诗写人生路
讲座专家:丘树宏  诗人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9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中国新诗研究所学术报告厅
承办单位:中国新诗研究所
 
丘树宏简介:笔名秋树红、香山一树,世界华文诗人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曾做过农民、民办教师、赤脚医生、公社放映员、中学教师。系广东省社科院顾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大学兼职教授。1980年开始在省级发表作品,著有诗集《隐河》《选择季节》《永恒的蔚蓝》《风吹过处》《以生命的名义》等5种,社科、经济、文化类著作〈思维洼地——一个文人官员的心路历程〉等6种。诗歌《以生命的名义》2003年月5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抗击非典大型专题诗歌晚会并制作成VCD在全国发行,影响很大;2004年12 月《诗刊》“中国新诗百年百人访谈”以《诗写人生路》为题辟4版专题介绍诗人及其作品。

                                               中国新诗研究所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