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诗学讲坛:中国新诗所研究所:历史与未来
发布时间2020-09-24 12:55:11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百馆之声文化沙龙”第8期:《中国新诗所研究所:历史与未来》

     主办单位: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旅委、北碚区融媒体中心
     承办单位: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北碚图书馆、北碚博物馆
     主  题:《中国新诗研究所:历史与未来》
     主讲人: 吕  进 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导,中国新诗研究所首任所长
                    蒋登科 西南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新诗研究所第二任所长
                    熊  辉 西南大学教授/博导,中国新诗研究所第三任所长
     时  间:2020年9月25日,19:00
     地  点:北碚区上海路1号广电大楼一楼

     主讲人简介:
     吕  进:四川成都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文联第七届、第八届全委委员,重庆市文联荣誉主席,曾任西南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西南大学社科联副主席等;世界诗歌黄金王冠获得者;全国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多届评委。
     蒋登科:四川巴中人,西南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新诗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北碚区作协主席。
     熊  辉:四川邻水人,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中国现代诗学及翻译文学研究,兼事诗歌评论。

     内容简介: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的研究新诗的实体机构,也是海内外华文诗学界公认的中国新诗研究的重镇。北碚区正在建设“百馆之城”,为文化存档,为历史留根。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是百馆之一,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旅委等主办的“百馆之声”第8期,将由中国新诗研究所三任所长吕进教授、蒋登科教授、熊辉教授为观众专题分享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的历史与故事。
     据悉,北碚“百馆之城”活动力争初步形成囊括科教类、历史类、艺术类等历史文化艺术场馆约100处。北碚将利用“百馆”,融“山水、人文、城市”一体,营造文化现象、制造文化产品、提振文化产业,展现文化自信、提升城市能级。“百馆之声”文化沙龙旨在将北碚历史故事与文化特色介绍给公众,让北碚这座具有历史文化与人文情怀的城市更直接地走进每个人的内心,加深对北碚文化的核心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