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吕进诗学讲坛:翻译文学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新视野
发布时间2021-03-30 11: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吕进诗学讲坛· 第2

 

题  目:翻译文学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新视野

主讲人:熊 辉  教授

时  间:20214119:00

地  点:新诗所学术报告厅(荟文楼9楼)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

熊辉:四川邻水人,文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翻译文学及中外文学关系研究,兼事中国现代新诗评论。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重庆市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等,曾任韩国韩东大学和东亚大学访问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系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闻一多研究会副会长、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客座教授。已发表CSSCI期刊论文60余篇,独立出版《五四译诗与早期中国新诗》《外国诗歌的翻译与中国现代新诗的文体建构》《翻译诗歌在中国的接受》《抗战大后方翻译文学史论》《隐形的力量》等11部学术专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课题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其他各类课题10多项。研究成果多次获重庆市优秀社科奖,并被《新华文摘》《中国文学年鉴》《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读书文摘》等转载数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