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参加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新诗研究所3名校友在宁波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9:25:2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1年4月16-18日,由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文学理论与比较诗学研究分会主办,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外国文论与比较诗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文学理论与比较诗学研究分会第14届年会暨‘接受与共生:百年外国文论在中国’学术研讨会”在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会议围绕“马克思主义及其他外国文论在中国的接受与传播”“外国文论的翻译、对话与比较研究”“外国文论新动向与新趋势”“外国文论范畴辨析与文学批评实践”“现代斯拉夫文论与其他问题研究”等五大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新诗研究所所长向天渊教授,2018届博士、四川外国语大学徐臻副教授,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英豪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学者还有聂珍钊、周启超、陈建华、耿幼壮、蒋承勇、夏忠宪、汪洪章等来自全国65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0多人。
     会议期间,向天渊、徐臻、黄英豪分别发表题为《中国“左翼-马克思主义文论”传统的形成与发展:域外文论本土化的经典案例》《跨学科与开放性:论晚清国外论文译介的特征》《“实验”与“实用”之争—— Pragmatism 译介与新文化发明权之变易》的学术报告。在近三天的会议中,新诗所校友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