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客座教授 > 正文
林于弘教授
发布时间2024-02-23 21:33:2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林于弘,笔名方群,1966年生,男,台北市人,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研究所博士,现任台北教育大学语文与创作学系教授,《台湾诗学学刊》主编。创作曾获:中华文学奖、台湾省文学奖、联合报文学奖、中央日报文学奖、时报文学奖等数十个奖项,并入选各种选集。着有诗集《进化原理》、《文明并发症》、《航行,在诗的海域》、《纵横福尔摩沙》、《海外诗抄》、《经与纬的梦想》、《微言》、《边境巡航----马祖印象坐标》及《方群截句》。学术论著则有《台湾新诗分类学》、《九年一贯国语教科书的检证与省思》、《初唐前期诗歌研究》、《光与影的对话:语文教学新论》、《群星熠熠——台湾当代诗人析论》;另编有《应酬文书》、《大专国文选》(三册)、《现代新诗读本》、《金门诗选》及《阅读与写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