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新诗研究所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2-09-26 15:14:3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做好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细则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依据复试成绩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二、招生专业、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人数(名)

直博生人数(名)

050106

中国现当代文学

2

0

050108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1

0

实际推免生(含直博生)的拟录取人数和名单以“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最后的确认结果为准。

三、组织管理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三)复试工作小组

按学科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各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四、推免生接收条件

(一)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二)本科学习成绩优秀,且获得所在本科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五、复试安排

(一)请有意报考我所推免研究生的同学于10月7日24:00前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n),提出报考申请,并上传相关资料,备注“姓名+本科毕业学校”。

(二)研究所采用腾讯会议远程面试系统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安排见通知。

面试环节由英语面试和专业面试组成。

面试成绩=英语面试成绩(100分制)*10%+专业面试成绩(100分制)* 80%+综合素质和能力*10%

1.英语面试:综合考查考生的听力和口语交际能力,面试时间5分钟/人。

2.专业面试:考查专业和综合能力,面试时间15分钟/人。

专业面试考生可准备PPT汇报(含个人简介、主修课程情况、完成项目1-2项介绍(若有)、毕业论文(设计)内容或项目内容(若有)、未来计划等),PPT汇报不得超过5分钟/人。

(三)体检:取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自行到二甲以上的医院进行体检,并务必于10月14日前将体检报告通过EMS寄至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中国新诗研究所,本校考生可直接交到中国新诗研究所(荟文楼805-2室),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六、复试录取

(一)复试成绩(含单科)不合格、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其他不符合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者,均不予录取。

(二)推免生接收工作,以学生自愿申请为前提,综合衡量,择优录取。经复试考核合格申请者,须及时登陆“全国推免生服务系统”提交免试攻读直博或硕士研究生申请要求,学院审核后向申请者发通知,申请人完成待录取相关手续,未完成相关手续的学生不能被录取。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三)复试总成绩在研究所网站予以公示3个工作日。拟录取名单经推免生接收工作小组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七、奖助政策

被我所录取的推荐免试研究生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奖学金。

八、申诉渠道

学院纪委联系电话:023- 63867742。

九、其它

(一)未尽事宜由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晋    座机:68254210

    电子邮箱:qiqich@swu.edu.cn


热忱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来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