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社科大讲堂·第九讲”预告||江弱水:心有千窍的张枣——当代诗歌鉴赏课
发布时间2022-09-26 09:51:3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题目:心有千窍的张枣——当代诗歌鉴赏课

主讲人:江弱水 (浙江大学 教授)

  间: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19:00-21:00

  点:中国新诗研究所会议室(荟文楼807)

腾讯视频会议号: 468 951 994 (无密码)


主讲人简介:江弱水,1963年生,安徽青阳人。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西南师范大学新诗所硕士,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博士,现任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中西同步与位移》《古典诗的现代性》《湖上吹水录》《诗的八堂课》《十三行小字中央》《指花扯蕊》《言说的芬芳》等。曾获十五届华语传媒大奖年度文学批评家奖、第五届袁可嘉诗歌奖诗学奖。《诗的八堂课》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好书”。


讲座简介:曾在重庆读过书的张枣,是当代中国最优秀的诗人,代表了现代汉语诗歌的最高成就。他心有千窍,语兼多能,精通英语、德语,也会俄语,又有良好的古典文学修养,能自由地出入中西、悠游古今,深谙在现实与文本、想象与回忆的不同层面跳跃与穿插的游戏。他的每一首诗的设计都匠心独运,似乎是非欧几何空间里的诗,对普通阅读者简直是智力挑战。其诗虽然难读,却特别耐读。本次讲座将欣赏他的几首代表作,让大家领会真正的当代好诗能够让我们怎样沉酣陶醉。


主持人简介:余旸,北京大学文学博士,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诗史,尤其是当代诗歌,并对社会思想史研究抱有浓厚兴趣。曾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争鸣》《新诗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九十年代诗歌”的内在分歧》和诗集《还乡》。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

2AF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