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3 23:41:0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及西南大学相关文件的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单位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工作方案,并向所有考生及本单位师生公布。

一、基本事项:

1、考核时间:

426日上午9:00-11:00报到

426日下午14:00-1800面试

427日上午8:30-12:30加试

427日下午14:30-17:30笔试              

2、考核地点: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荟文楼第8楼)。

3、验证材料:考生在参加考核时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准考证以及往届生的硕士学位证原件、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和由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盖章的应届硕士毕业生证明原件。

与考核当日报到,并交纳综合考核费150元。

4、考核组成:

为科学、公平、公正地进行博士生招生考试的综合考核和录取,学院采取综合考核成绩量化的方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工作小组一般应由7名以上(含7名)本学科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不少于5名博士生导师)专家组成。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熊辉(组长)、向天渊、梁笑梅

考核录取工作巡视督查小组:熊辉(组长)、魏巍、杨晓瑞

5、具体方案及分数分配(满分100分):

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1)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测评由考核小组以提问、材料审查等形式进行考察,给出合格或不合格的结论。不合格考生不得进入专业考核。

2)综合考核形式及科目:笔试与面试相结合

 综合笔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综合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专业知识包括文学、文化、文论、学科史等。

综合面试:每位考生约30分钟,满分100分。重点考查考生的基本素养(20分)、学术素养(70分,包含创新能力、研究志趣、研究潜力、学术研究计划等)、外语水平(10分)。

3)综合考核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笔试*50%+面试*50%

4)跨一级学科考生需进行专业加试。加试科目为中外文学史、评论与写作。加试科目满分100分,合格分6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综合考核,加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 录取事项

通过外语水平考核和专业基础考试的公开招考考生,由我单位根据综合考核成绩情况,按学校下达的招生指标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且对本单位考生的综合考核、录取结果负责。录取按照综合考核总成绩排序。考生的各项考试、考核成绩仅对本次招生有效,被录取新生的入学资格只在当学年有效。若有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

无合格生源的导师,优先调剂一级学科内合格生源数大于招生数的导师录取后余下的考生。如考生不同意调剂,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由后面的依次递补。无合格生源、也不同意接收调剂生的导师,其招生计划由学院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综合考核小组讨论后分配到合格生源较多的导师名下。

三、 专项计划

我单位本年度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仅接受公开招考方式报考。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外语水平考试和专业基础考试,并达到学校单独划定的资格线后方可参加我单位组织的考核和录取。

 四、信息公开

外语水平考试和专业基础考试、学校划定的资格线、参加我单位综合考核的人员、综合考核成绩、拟录取情况等相关信息,我单位将第一时间在我单位网站公布,请大家关注并监督。

五、联系信息

研究生招生工作在政策性、纪律性等方面都有严格规定,请大家遵守考试纪律,不要与参与招生复试、录取的人员私下联系。考生咨询有关复试、录取的事项,请直接与我单位研究生工作秘书联系。

 

联系人:400715重庆北碚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  杨晓瑞老师

地点:荟文楼八楼

电话:023-68252322

电子邮件:xinshi1@swu.edu.cn

未尽事宜,参见西南大学相关文件。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

20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