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新诗研究所第20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清谈
发布时间2020-10-20 18:58:0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题:清谈第20期 ·谈伽达默尔《论倾听》

   宾:向天渊、魏巍、周俊锋

    间:20201114日,下午2:30-5:00

    点: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九楼学术沙龙

主办单位: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研究生会

参与对象:西南大学全校师生

 

嘉宾简介:

向天渊,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比较诗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新诗研究所副所长。

魏巍,文学博士,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后,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周俊锋,文学博士,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讲师,主要从事现代新诗语言与形式研究。

 

内容提要:

汉斯-格奥尔格·伽达默尔是当代解释学的代表人物,语言思想是其整个哲学的核心。他认为语言是人类的世界经验和实现理解的普遍媒介,他对语言的强调使得解释学发生了语言转向。本学术交流活动将依据伽达默尔的《论倾听》深入思考理解与倾听的关系、思想与言说的关系及对话理论等命题。

请参加沙龙的同学添加QQ 2649375144或384297000,验证时发送“清谈+姓名+年级+专业”。清谈活动的相关事宜,主办方将通过qq群及时发布。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届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