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新诗研究所多名校友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9-17 14:01:53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9月16—17日,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多名校友相聚武汉华中师师范大学,参加“中国新诗与中外诗歌传统”国际学术论坛,新诗所校友蒋登科、王毅、向天渊、段从学、杨四平、李志元、梁笑梅、李蓉、张德明、张中宇、颜同林、熊辉、魏巍、赵东、童龙超、袁仕萍、周俊锋、梁苏琴共18人参加了此次诗学会议,分别担任主题发言嘉宾和分论坛主持人、分组发言人。吕进教授虽未到会,但专门提交了论文《接通现代诗学的中国血脉》。
  此次国际学术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大学诗歌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诗歌研究中心在湖北武汉联合召开。会议围绕中国新诗与古代诗歌传统、中国新诗与外国诗歌传统、中国现当代诗学与中外诗学、新诗史问题研究、新诗创作与中外诗歌传统、传播视野中的新诗及其研究六大议题设置分会场并展开学术讨论。参会学者还有谢冕教授、陈子善教授、刘福春教授、朱寿桐教授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50多人。

  (撰文:周俊峰;排版:姚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