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新诗研究所到西华师范大学开展走访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0:19:45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2年5月28—29日,中国新诗研究所所长向天渊教授、副所长邱雪松教授到西华师范大学开展走访拓岗活动。两家单位就高层次人才培养、高质量就业拓岗、高水平学术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以学术讲座、研究生论文答辩等形式展开了具体事宜。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的新诗研究实体机构。研究所1986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9年起开始招收国内访问学者,1997年起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是海内外华文诗学界公认的中国新诗研究重镇,已培养了大量高层次的中国诗学研究人才和现当代文学研究人才。

在座谈会中,所长向天渊教授认为,高校需要拓宽人才培养面向、拓展人才就业渠道、探索和实施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的合作模式。高校、行业之间应该积极建立学术共同体,建立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为高层次人才的就业和发展提供更好基础,为社会文化、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他表示,中国新诗研究所愿意同各方建立协作关系,大力促进学科发展。针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副所长邱雪松教授,为西华师范大学参会教师分享了中国新诗研究所的经验、思路和方法。

西华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傅学敏表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培养高素质人才,是高等教育单位共同的意愿和责任,人文社科研究需要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服务于社会需求。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罗文军表示,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与中国新诗研究所专业对口,期待与中国新诗研究所进一步交流合作,以更好学习新诗研究所的成功经验,探索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以更好提高现当代文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走访拓岗交流活动,在西华师范大学文科楼331会议室举行。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任军、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点傅华、张霞、李正等老师,共同参与了座谈和讲座交流。


/图李婷、周靖梅

初审:杨东伟

复审:程晋

终审:向天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