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庆祝建所35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21 21:14:29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嘉陵江畔,缙云山下;岁月如诗,桃李芬芳。2021年6月18日,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举行建所35周年庆祝会。新诗所全所师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十余名毕业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会。作为庆典主持人,向天渊所长总结中国新诗研究所35年来在立德树人、诗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将新诗所在35年中逐渐沉淀和构建的传统概括为“守住梦想,向诗而生”。
     在庆典上,中国新诗研究所首任所长、现荣誉所长吕进先生为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李震、盐城师范学院教授陈义海、华侨大学教授毛翰、浙江大学教授江弱水、四川大学教授张崇富、西南大学教授李应志、四川大学教授陆正兰、贵州大学教授罗绂文等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满怀深情地回顾新诗所的创建与发展历程,祝福新诗所35岁生日和新诗所的所有校友!
     随后,在场全体新诗所师友齐唱生日歌,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四任所长吕进、蒋登科、熊辉、向天渊共同点燃生日蜡烛、切开生日蛋糕。深情的所歌乐曲《守住梦想》牵动着在场校友们的深情与思绪,重庆出版集团科技分社社长、总编吴向阳先生,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白杰教授,南宁师范大学陈敢教授,四川大学陆正兰教授,《课堂内外》副总编辑、副总经理赫学颖先生,重庆杨家坪中学高级教师吴宗艳女士,2020级在读硕士研究生黄英豪同学作为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共忆师生情、同学情、学术情,庆祝活动现场充满温馨与诗情,全场满溢新诗所校友们的欢声笑语。
     最后,新诗所在场校友合影留念,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建所35周年庆祝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