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新诗研究所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4 10:58:24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9月12日上午十点,伴随着飒飒的秋风和绵绵的细雨,中国新诗研究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荟文楼九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新诗所全体教师及2018级新生全部到场。
       首先,余祖政副教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在中国诗歌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和贡献,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到场的老师们。随后,新诗所2017级学硕班班长李云超同学代表2017级师兄师姐致辞,欢迎大家加入新诗所这个大家庭,并简单地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接下来,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智慧同学和2018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黄晋同学分别代表专硕和学硕的新生发言。黄晋同学先对自己的本科生活进行了回忆和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未来在新诗所的三年研究生生涯展开了期望,也对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明确目标,自主创新;二、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三、修身立德、志存高远。智慧同学用充满诗意的语言叙述了自己对于成长的感悟,“一个人的成长就是在再见和你好的切换中开花结果,再次播种”,并号召大家不要虚度研究生的时光,要在每一段经历中不懈奋斗,傲岸不屈,成为新诗所昂首挺胸的脊梁!最后,老师们都对新生送出了新学期寄语。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诗所副所长向天渊教授和辅导员许金琼老师为全体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相关规范,并预祝大家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一切顺利,在新诗所度过美好而快乐的研究生时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