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邱雪松副教授获《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3-05 11:16:1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经过执行编委、责任编辑推荐和评审专家投票,七篇论文被评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8年度优秀论文,并于33日上午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了颁奖仪式。邱雪松副教授的《大势与人事:1949年后的开明书店》(刊《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8年第4期)是获奖论文之一,这是本校教师首次获此殊荣。

邱雪松副教授论文的获奖词如左:论文以1949年后的开明书店为案例,依托档案、内部出版物、执事人日记、政治运动材料、访谈记录,结合关于开明书店的公函、讲话、文件,立体化地叙述开明书店在特定时期的历史,明确了“人事”“运动”在“政令”施行过程中发挥的加速器作用,呈现了历史变动中“人”与“社”的遭际。文章运用微观研究的方法和叙述史的笔法,表明了在“时代之常”以外,“个体之变”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