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成功举办“虹影新作《罗马》漫谈暨签售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16:18:06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十月二十四日晚七点,由西南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中国新诗研究所主办的“虹影新作《罗马》漫谈暨签售会”于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九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著名诗歌评论家吕进、国际著名英籍华人作家虹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教授蒋登科、熊辉、梁笑梅出席了本次签售会。

熊辉教授担任主持,他深情地朗诵了诗歌《地平线》,对虹影女士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吕进教授风趣地讲述了中国新诗研究所与虹影女士的友谊,调侃与虹影女士的第一次聚餐是“烛光晚餐”。在谈到虹影的作品时,夸奖其小说情节精彩。蒋登科教授分享了他与虹影女士的相识经历,称赞她不仅是诗人、小说家,还是旅行家、生活家。

虹影在谈到自己小说创作时,直言自己是一个图片思维的人,看她的书就像在看一部电影。对于新作《罗马》的创作,她谈到“《罗马》是一个多线性的关于女性生活的存在的瞬间,这本书不同于我以往的作品,《罗马》的意义在于我们重新通过罗马这一个地点来看你们这一代人,所写的是最新的中国女性的爱情观、自由观、事业观以及生活的意义。除此之外呢,《罗马》的结构更为严谨,它就像一个俄罗斯的套盒,一个套一个,每一个故事都有暗示,有正线和复线,正线提到的复线中会进行补充,复线中提及的正线中会有暗示。”许多读者听完虹影分享后纷纷向虹影提问,虹影亲切而细致地回答了读者疑问,签售会氛围既温暖又热情。

分享结束后,读者们购买虹影新作《罗马》,并与虹影合影留念。

 

撰稿 王雪晴

审核人 许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