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北碚缙云诗会“全国著名诗人北碚行”采风笔会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 15:54:1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九月二十六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提升赛文化赛风景的宣传效果,提升北碚“巴山夜雨,温泉故里,自在北碚”的品牌影响,进一步提升北碚“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城市形象,中国作协《诗刊》社、重庆市作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在重庆市北碚区海宇温泉大酒店共同举办了“缙云诗会”。诗会由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承办。吕进、霍俊明、曹宇翔、黄亚洲、林雪、郁葱、张新泉、傅天琳、李钢、李元胜、娜夜等著名诗人、诗评家,高洪波、刘永等区领导,中国新诗研究所教师及研究生等80余人出席了本次诗会。重庆市北碚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绪容女士主持了本次诗会,她代表活动主办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向中国作协《诗刊》社重庆市作家协会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

北碚区委副书记高洪波为本次活动致辞。高书记谈到北碚区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历史人文底蕴深厚,乡间文化、抗战文化、宗教文化等多样发展。“行到北碚必有诗”,李白、杜甫、李商隐等诗人都在北碚留下了传世诗歌,“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等经典名句被世人传颂。诗歌写盛世,时代筑华章,高书记希望各位诗人用奔涌的灵感、闪光的智慧、独特的视角书写北碚的美景,讴歌北碚的发展,描绘北碚的愿景,让北碚充满诗意。

著名诗歌评论家吕进先生幽默又充满诗意地对各位诗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风趣地嘱咐各位诗人注意身体健康,祝福大家在北碚收获快乐的记忆,并为北碚的山水与大地留下佳作,留下发展北碚的宝贵谏言。

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先生指出在北碚亮丽的名片中,诗歌是闪亮的元素之一,介绍了“全国名家看北碚”的文化活动,期待与各位诗人共画祖国的欣欣向荣,共赏北碚的山川风土,共论诗歌创作的繁荣发展。

中国作协原副主席黄亚洲先生充满诗意地表达了对北碚的喜爱,折服于北碚历史上的光彩与潜藏的精神力量,对本次北碚之行充满期待。

中国作协《诗刊》社主编助理霍俊明先生指出“一切诗歌与山水碰撞之后才会有灵感”,引用傅天琳女士的“让落叶因我的诗得到安慰”表达了北碚与诗人的碰撞。

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宣布“‘重庆北碚缙云诗会’全国著名诗人北碚行”采风笔会正式启动。

主持人江绪容女士对本次仪式进行了总结,指出北碚是一座与诗歌有不解之缘的城市,祝愿各位诗人留下美好的作品并宣布仪式结束。

                                                                             

撰稿 王雪晴

审核人 许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