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新诗研究所2019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8 18:26:55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19523日至24日,中国新诗研究所2019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荟文楼九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博士和学硕论文答辩邀请武汉大学文学院方长安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重庆大学李雅梅教授、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蒋登科教授、向天渊教授、熊辉教授、梁笑梅教授、童龙超副教授、邱雪松副教授、魏巍副教授、余祖政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答辩于523日上午830准时举行,先是由向天渊老师宣布答辩规则和注意事项,接着就进入到正式答辩环节。此次答辩共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主要是晏清皓、龚晓辉的博士论文答辩和刘婧、张雅婷等人的学硕论文答辩。下午则是闫立娟、袁玥等人的学硕论文答辩。

专硕的论文答辩于524日上午830拉开帷幕,由四川省教育科学院的段增勇副主任担任答辩主席,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付新民老师、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向天渊教授、熊辉教授、梁笑梅教授、邱雪松副教授、余祖政副教授、魏巍副教授、童龙超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本次答辩同样分为两场进行,上午是谢迪、彭陈陈等人的答辩,下午则是徐说、古欢等人进行答辩。

答辩同学先简单陈述了自己的选题缘由、论文主要内容和不足之处,而后答辩主席和各答辩委员依次针对论文的选题、内容和学术价值等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并从结构、写作规范、内在逻辑等方面提出了论文修改意见。答辩同学受益良多,表示将会对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并认真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同时对答辩委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

最后,由中国新诗研究所的刘牧宇同学代答辩委员会宣读了答辩决议,并代为祝贺所有同学都通过了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