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诗研究所举办《当代作家评论》2019年优秀论文颁奖典礼重庆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0-09-19 15:44:3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9月18日,《当代作家评论》2019年优秀论文颁奖典礼暨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线上视频会议隆重召开,除沈阳主会场外还另设北京、杭州、南京、重庆等七个分会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南大学等知名学者与期刊主编70余人共同见证论文颁奖,并参与同期举办的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的学术研讨。
      优秀论文颁奖典礼由《当代作家评论》编辑部主办,编辑部主任韩春燕主持,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吉林大学教授张福贵分别宣读获奖名单和颁奖词,各个分会场随后依次颁奖,获奖代表致受奖词。徐兆寿、王兆胜、王德威、杨姿等十位学者所撰写的论文获得《当代作家评论》2019年度优秀论文奖。此次颁奖典礼在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设重庆分会场,由蒋登科教授主持并为获奖者重庆师范大学杨姿教授颁发证书,新诗所副所长向天渊教授、新诗所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重庆师大文学院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颁奖活动。
      上午10时,由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云南大学当代文艺研究所、《当代作家评论》编辑部主办的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线上视频会议继续进行,论坛总议题为“转折的文学:新人·新主题·新历史”。新诗所蒋登科教授的发言题为《青年诗人的艺术创新问题》,聚焦成渝两地诗歌大展以及年轻诗人的诗歌创作,鼓励青年诗人始终把自己当成初学者,把每一次下笔都当作是初次写作,把每一个字词都当成生字生词来研习;同时从文本、历史、现实与自身四个方面寄语当代青年诗人:研究诗歌,主动研读过去诗人的诗歌文本;研究历史,历史是诗歌创作不可或缺的文化底蕴;研究现实,通过艺术发现来书写和表达当代社会与现实经验;研究自身,思考年轻一代诗人怎样表达自己,用写作诠释出特属于这一代人的文化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