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新著推介:李国辉、王强
发布时间2020-09-19 12:07:22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校友新著推介】


      ·李国辉:《自由诗的形式与理念》,知识产权出版社2016年版
      李国辉为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2002级硕士校友,师从诗评家吕进教授,2008年获四川大学文学博士学位,中国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博士后,现为台州学院人文学院教授,著有《比较视野下中国诗律观念的变迁》《英美自由诗初期理论的谱系》等。新著《自由诗的形式与理念》是一部诗文集,选译英美和法国的自由诗初期理论,描述英美自由诗初期理论在术语和精神上的发展、演变;通过借鉴国外理论,探讨中国自由诗无形式的误解和形式的原则;附录中的自由诗诗稿,是作者对自由诗形式多年思考和实践的成果。


      ·王强:《中国新诗的视觉传播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年版
      王强为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2006级硕士校友,师从陈本益教授,苏州大学文学博士,四川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现为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著《中国新诗的视觉传播研究》立足视觉文化转向的时代语境,从不同维度细致分析中国新诗视觉传播的独特现象,深描中国诗歌视觉传播的古今演变轨迹和发展态势,呈现中国新诗跨媒介与跨界艺术实践的生动图景,重构和新解诗画艺术、诗意图式、影像诗学、诗性地理、诗意景观等概念,探究摄影、电影和电视等视觉媒介处理抒情题材的表意方式以及现实困境,解析现代诗人视觉形象的塑造与想象,进一步拓展了文学传播研究的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