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悦来新诗力”文化艺术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9: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与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悦来新诗力”文化艺术节在重庆悦来正式启动,以“诗与远方”之名,拉开打造华文新诗创新发展高地的大幕。
     此次活动以新诗为媒介,以文旅为载体,提升城市文化竞争力,让悦来成为诗意栖居之城,让世界走向悦来。首届“悦来新诗力”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共设置有第七届“华文诗学名家国际论坛”、首届“光中杯”全球华文新诗主题征文大赛、“光中杯”2021年度华文新诗新人推选活动、2021“悦来新诗力”新诗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首届“悦来新诗力”新诗雅唱情景晚会等主活动单元,同时筹备百名诗学名家两江行、“悦来新诗力”文化艺术节公益活动等后续精彩活动。
     首届“光中杯”全球华文新诗主题征文大赛主题为“亲爱的故乡”,以新诗的形式抒发全球华人的家国情怀,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并以此纪念“乡愁诗人”余光中先生。“光中杯”,寓意光大中文、光耀中华。此次主题征文旨在激励全球华人共叙家国情,共圆中国梦,以新诗为载体,塑造一个立体、多元、内涵不断丰富和生长的“人文中国”形象。
     “光中杯”2021年度华文新诗新人推选活动,旨在关注华文新诗未来发展,助力新诗新人推出首部新诗集、成就新诗新人“诗和远方”的梦想,让悦来成为优秀华文新诗新人的出发地、聚集地和第二故乡。此次推选活动将邀请7位著名诗人、诗评家作为发起人,每年定期推出1-3位诗歌新人的首部纸媒新诗集。
     2021“悦来新诗力”新诗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着意充分挖掘新诗文化潜力,树立“悦来新诗力”文化品牌,激发全民创意热情,着力推出一系列蕴含新诗文化内涵的创意产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精神生活的向往。本次征集活动通过线上投稿的方式征集精彩的创意设计,除了提供丰厚的奖金外还将持续推进后续的商业合作。
     第七届“华文诗学名家国际论坛”将于6月17-19日在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主题是“后疫情时代华文新诗的创作与研究”。本届诗学论坛的主席为吕进先生,相关议题包括新诗艺术流变与传统文化的现代转换、自由诗的文体规范与去散文化、重建自由诗写诗的难度、余光中及海外华人乡愁新诗研究、后疫情时代的新诗写作、川渝当代新诗研究等,荟聚海内外诗学名家,聚焦诗学前沿学术问题,共同促进未来新诗的健康发展。
     首届“悦来新诗力”新诗雅唱情境晚会拟于6月18日举行,围绕海内外优秀新诗文本打造高品质的诗乐晚会。此次晚会同时将举办首届“悦来新诗力”国际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现场为新诗主题征文大赛、新诗新人推选活动、新诗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中的获奖者颁奖。
     十里江湾,诗意悦来;山水含情,静候您来!
     2021年首届“悦来新诗力”国际文化艺术节欢迎您!更多详情资讯,敬请点击活动主页: https://mp.weixin.qq.com/s/osnnkrOuAnz92Q3kginY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