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诗所迎新茶话会及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17:41:0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2021年1月8日上午,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迎新茶话会、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在荟文楼807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议第一阶段由新诗所所长向天渊教授主持迎新茶话会。向老师表示,2020年末的迎新晚会由于疫情等原因改为茶话会形式,虽然少了文艺表演,但却为师生交流提供了更为活泼的通道。随后新诗所师生们畅所欲言,学生黄英豪、古姗、王梦笛、杜鑫、季焕、臧梓洁、石钊锐、蒋薇、康璐、李优雅等热忱分享了自己在西南大学新诗所学习生活的切实感受,并针对自习室开放、教育实习、讲课比赛、学术讲座的主题、资料室图书采购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向天渊老师、杨晓瑞老师、魏巍老师、周俊锋老师、余旸老师、张立新老师、梁笑梅老师、邱雪松老师、童龙超老师等人就同学们的提议或疑问分别予以回应并展开讨论。
     会议进行到第二个阶段,由新诗所副所长魏巍老师主持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2020级硕士生班长黄英豪、2019级硕士生班长古姗、2018级硕士生班长蒋薇、博士生代表康璐分别对本学期班级与自身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总结发言,在展望未来的同时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愉快。此外,新诗所研会主席季焕对过去一年研会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感谢各位老师同学们对研会活动的积极支持与贡献参与。随后,向天渊教授从教学、科研、专著、社会服务、高校交流等方面,回顾新诗研究所全体老师们参与的学术活动与获得的科研成果。辅导员许金琼老师宣读年度获奖学生表彰名单,由向天渊老师、魏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许金琼老师公布学校有关寒假假期、留校及开学的相关安排与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护,平安回家、平安返校。
     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过去,圆满或遗憾皆无需苛责,在迎新茶话会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和沟通的桥梁正在悄然搭建起来,持续增进新诗所师生相互之间的理解与信赖。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既是对过去的回顾和总结,同时又是对新诗所师生关系、学术氛围的积极营构,以激发研究生同学们的生活热情和学习动力,为崭新的2021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